雨山

Wubba lubba dub dub
名 菠萝 墙头及cp众多,洁癖or毒唯慎关
主欧美圈 学生党

【all辛】执子之手(上)

男主x Arthur 太空旅客 第一人称视角 三轮车

因为没有考证所以全凭两年前看过的印象

如果男主没有唤醒女主的故事

车在下篇

有个小小私设Arthur开始一直称呼我为先生,后面才改口叫Jim,文末会说明。

处女作 请多包涵

引子

我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一生,就在一艘漂泊的太空船上走到了尽头。

握着他温软的手,我用尽仅剩的力气抬眼。他琥珀色的眼眸里,映出我最后的一丝微笑。


我醒来已经三周了。

诺大的太空船,空荡荡的没有人影。好吧,其实还有一个类似人的小酒保Arthur。但他毕竟不是人,也永远不会理解我此刻的复杂心情。

我拐了个弯,跑向了那个酒吧。

吧台后面的酒红色西服莫名地让人安心。

“早上好,这么早就起来跑步了啊。今天想来点什么吗?还是你对叫醒那位女士有了新的想法?”Arthur滑了过来,眉眼间含着温柔的笑。他歪了歪头,大概是在期待我知道他一直在期待的那个回答。

人和机器人的区别大概就在此吧,他毕竟没有人类的道德意识和情感挂念,说到底,不过是一堆硬盘和代码在运作罢了。我不禁重重地叹了口气,坐了下来。

“Arthur, ”我用力揉了揉眼睛,开了口:“我不准备叫醒她了。”

“为什么呢?”Arthur眨眨眼,突然咧嘴笑了,红润的嘴唇微微翘起,露出了一口洁白整齐的牙:“这是开玩笑的是吗,先生。你不是说她就是你的真命天女吗?”

“可是我不能让她为了我,断送了自己的命运。她值得更好的。”我把头埋在手间,低低地说,“我只是个孤独的倒霉蛋罢了,但她不是。”

“先生,你不孤独,你还有我呢。”抬头看时,Arthur正小小的昂首,好像对自己很是骄傲。

“你不明白...你永远不会明白,我刚刚做出了一个什么样的决定,因为你只是个机器人。Android, 你自己说的。我不孤独?没有一个人可以理解我现在的感受,我被困在一个几万人的飞船上只有我一个人醒过来,我在和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机器人聊我自己的人生,而我刚刚决定了要把这种孤独维持我的一生!你觉得这算不算孤独?恩?”我渐渐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段话说完,我已经站了起来,在高声吼叫,几滴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那冰凉的触感才让我意识到,我憋了这么久的眼泪,第一次决堤了。

“听起来确实很孤独,”Arthur低下了头,拿起了一个杯子开始机械的擦拭。我们沉默了一会,我看着他,他低头擦着酒杯。我生硬的打破了安静:“一杯威士忌,谢谢。”

“哦,没问题”Arthur如梦方醒,放下了手中的布和杯子,一转身手中已是酒瓶。他垂眼倒酒,突然轻声说,“虽然我是机器人,但我可以学习人类的思维,人类的情感。我不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机器人,你知道的,共情和学习能力也是我的程序特色之一。”他抬起头,我看到了他漂亮的琥珀色瞳仁。“您的酒已经好了,先生。”


我醒来已经五个月了。

Arthur的情商突飞猛进,现在总是在思考着自己作为一个机器人,机生的意义究竟在哪里。

“也许让他看那些深刻的剧有点太过了”我暗暗地想,抿了口手中的威士忌。

“......所以我觉得,你今天穿的很好看。”看着对面的眯眼浅笑的Arthur,我突然有些恍惚。

“今天晚上,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陪你学习,看一部电影啊什么的。”我鬼使神差地脱口而出。但是突然,我又很期待他的回答。

“乐意至极。”

我选了一部斯皮尔伯格的老片,“人工智能”。

当屏幕上出现滚动的人员名单时,我看向身边的Arthur,出乎意料的是,他哭了。晶莹剔透的泪水滚落他的圆滚滚的,光滑细嫩的脸颊,他低声抽泣着。

“嘿,没事的”我把手搭上他的肩膀,心里有一点后悔。我从来没见过一个机器人看电影就能哭出来的,他们哭一般都是早已被编入程序,在主人需要他们陪哭的时候,从眼睛里挤出一些本质为水的液体。但是Arthur不是,他动了感情,我看得出来。感情一个机器人本不该有的东西。我究竟对Arthur做了什么....我甚至都不知道他现在算是什么,一个半人不人的怪物吗?我心里一揪,一手端着酒杯,起身想要逃离这里。

一只手抓住了我的西服袖口。“学会爱,就是会爱得这么彻骨铭心,这么痛,都不会放弃吗?”低头看去,Arthur的眼睛边缘有点红了,一双大眼睛含着泪仿佛闪耀的钻石,在屏幕的细微光亮下闪着光。

我咽了口唾沫,“是的。”

“那你和那位女士,也是这样吗?”

我张口想说是的,但却没有发出声音。也许是的吧,我从心底里这样说服自己,但事实是,我不知道。也许我们可以愉快的相处,一起陪伴对方到老,在飞船上数着对方的白头发,说不定扶养一两个孩子成长,看着他们嬉戏玩耍,最后替我们到达那梦想的终点。

也许她从一开始就会恨我,恨得彻骨铭心。

毕竟我会剥夺她原本享受幸福的权利,只为了我的一己私利。

也许她根本不觉得我有多好。

也许我也不会像之前那样为她疯狂了。事实上我现在想到她,脑海中只是些模糊的画面。我应该是醉了。我看看手中的酒杯,半杯酒中细小的气泡上升,破裂在表面。也许自己最近光顾酒吧有些太频繁了。

我忍不住又看了一眼Arthur,他仍然垂着眼在抽泣。他本不该承受这些人类的痛苦的情感的,他大可以做一个天真而又永远快乐,连假话真话都分不清的小酒保,但他为了我,做出了这么大的努力和改变。我的心一下子软了。

“嘿。”我重新坐回了他的身旁,两臂环过他的身上,缓缓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他的头靠在我的肩上,湿漉漉的泪,蹭到了我的脸颊。我把手指插进他平常梳的一丝不苟的短发,把他的发型都揉乱了。但他好像并不在乎的样子,一手按着我的胸口,把头拱在我的脖颈上,眼睫毛的震颤扫在我的皮肤上,痒痒的。

我们就这样抱着,过了很久很久。

Arthur的抽泣渐渐平静了下来。他轻轻地抵着我的胸口,把我撑开了一个距离,他低下头,小声咕哝“对不起,我失态了,这不是一个机器人该做的。”

我忍不住伸手又揉了揉他的头发,很舒服。“没事的,”我的手从他的头顶滑到他的脸颊,软软的触感正像我之前想象的。我轻轻擦去了他脸上的泪痕,“是我不该引你走上这条路的。”

他嗫嚅着开口,“不,我不怪您。在学了这么多之后,我也想去爱一个人,即使那么难,那么痛,即使我最后如同天使堕天时烧焦的羽毛般破碎,我也不想,做一个什么感情都没有的酒保,日复一日地擦着本来就很干净的酒杯。我想去爱,去恨,去哭泣,去在阳光下拉着自己爱人的手奔跑,我想体验生老病死,我想真正的活着。”他精致的眉头皱了起来,眼泪又一次在眼眶中打转。

“然而我不能,我只是一个机器人。而你,先生,你却能拥有爱一个人的自由。我多么羡慕你啊!”Arthur抓住了我覆着他脸颊的手,两手握住,抬头注视着我的眼睛,急切的语气喷涌而出,“教教我吧,先生,教教我如何去爱,只有你能帮我了。”

“我只有你了,先生。”

我心中涌起一股热流,一下子升上来堵在我的喉咙。我同情他,我怜悯他,我心疼他,我想要捧住他的脸告诉他你现在是我唯一的同伴了,我想要狠狠地抱住他告诉他我们现在是彼此的牵挂了,我还想...

我还想吻他。

我看着他的唇,昏暗的光线下,他饱满红润的唇微微颤动着。

“如果你想学,”我的声音带上了一丝颤抖,我倾身向他,Arthur的脸上写满了惊讶,但他没有动弹,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我们之间的距离只剩十厘米。

我的呼吸喷在他的脸上。

五厘米。

“先生...”他的嘴唇是软软的,有一丝水果糖的甜味。我不禁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精致的唇瓣。他的嘴僵硬着没有动弹,在我结束这个短暂的吻,稍稍退后一点后,我看到了他的眼睛。

那是怎样一双眼睛!

他的眼神中掺杂了无数的情感,仿佛在深渊中注视着上面的天神般虔诚,又仿佛在沼泽中渐渐下沉般无助;仿佛烈火正焚烧着他的身躯般沉浸着痛苦,又仿佛无尽沙漠中看到了远方绿洲般闪烁着喜悦。

“先生...这就是爱吗?”他舔了舔嘴唇,“我感受到了。”他笑了,我的嘴角也不自觉的牵起。

这次是他慢慢靠近了我。

他试探性地啄了下我的嘴唇,然后他的头就被我的手固定住了。我延长了这个吻,逐渐加深了它。我的舌头在他的唇间挑逗,他也马上自学成才地打开了嘴唇。威士忌的香气在他的嘴里弥漫开来,我捉住他柔软灵活的小舌头,交缠逗弄,仿佛宣示着我的主权。他的双手扶上了我的胸膛,右手渐渐向上,划过我的锁骨,我的脖颈,我的下颌,停在了我的脸上,擦去了我脸上的湿润。

湿润?

我轻轻地放开了他。

“你怎么哭了?”Arthur紧张地一下下抚摸着我的脸“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不是”我顿了一下,垂下眼叹了口气。我能感到Arthur询问的目光依然停留在我的脸上。

“我只是,太高兴了。”我挤出一个不那么让人信服的微笑。

Arthur显然意识到我苍白的借口,他再也不是那个只听字面意思的小酒保了。他把脸凑近了,让我和他对视。

“你知道的,你可以不用隐瞒什么的。”

我深吸一口气,声音颤抖着,“我会去世的,Arthur,而你可以一直活下去。之前我羡慕你可以一直活下去,而你羡慕我真正的活过一生。现在看来,你学会了爱,我却依然难逃一死。我短暂的寿命,就好像浮光掠影掠过你的无穷的一生。我不值得你那宝贵得仿佛是奇迹的爱。”

“嘘...”Arthur带上了一点微笑,“先生,如果不是你,我怎么可能学会爱?不是随便一个人的亲吻都会有这般效果的。你给我定的计划,为我选的学习视频和文献,每天陪我聊天,不厌其烦地解决我的各种奇怪问题,还有...”他突然脸红了,眨了眨眼睛仿佛不好意思说下去。

“说下去”,我看着他。

“你很英俊。”他小声说,“即使对一个机器人来说。”

注:Arthur的内心独白和“思考机生”致敬了Rick and Morty中相应桥段。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