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

Wubba lubba dub dub
名 菠萝 墙头及cp众多,洁癖or毒唯慎关
主欧美圈 学生党

【好兆头AU CA】Little An-Joe 我的天使(二)

好兆头AU 老蛇Crowley x Joe (Gallowglass) 算CA吧

前文指路

夹带私货:电影The Legend of 1900 海上钢琴师 用了里面的人物1900
没有看过的不影响阅读,但是强烈推荐去康(我最喜欢的电影
我感觉越来越OOC了...哭
这篇文好像比我想象中长了一点...

(我已经日更了吗,然而慢热如我

“…我可以睡在沙发上,或者车库里,哪里都行!”Joe边走边絮絮叨叨,不时吸一下刚刚哭出来的鼻涕。

 

“不用,你睡床上。”Crowley双手插兜,摇摇摆摆地踏着蛇步,随意地踢开一个立在街边的易拉罐,里面的可乐汩汩地洒出来,身后传来流浪汉的咒骂声。

 

“真的吗?”Joe眼里满是不可置信,“长这么大,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他怯怯地咧开嘴,露出一口整齐洁白的小牙,“谢谢你Anthony,你真好。”

 

“我不好。” Crowley咬牙切齿瞪了他一眼,“闭嘴,不许再说谢谢。”

 

身为一个恶魔,不仅救了人,还被人夸赞道谢,Crowley觉得他盼着这个小孩帮他干活的耐性快要被生生磨没了。

 

Joe不确定地咧了咧嘴角,想反驳却又不敢,还是乖乖闭上了小嘴。

 

一进门,Joe忙不迭地伸手接下Crowley的黑色外套,和自己的薄外套一起挂在了衣架上,然后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对不起…房间里养花了吗?”他怯生生地开口。

 

Crowley挑起一边的眉毛,“我觉得你只是冻着了。我没养花,我养一群傻乎乎的叶子植物。”

 

他领着Joe来到了他的大型温室,植物的叶子开始轻微的颤抖,这一切被Joe看在眼里。他一边感叹着高大油绿的植物,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拽了拽一片刚长出来的小叶子。

 

“哦!”他小声轻呼,“我没想到它是活的。”他尴尬地看了看断在手里的小半片叶子,又不好意思地瞄了瞄面前黑着脸的男人,手犹疑地乱晃,不知是丢掉好还是假装安回去比较好,心里不禁打起了鼓。

 

Crowley大手一挥,“随便丢土里就行,无所谓。”

 

这让Joe又凭空生出些感动来。今天早上,他还是一个刚刚出狱的人,身无分文,无家可归。现在这位好心人不仅救了自己一命,还给自己安排了一个住处,就连把他心爱的植物弄坏了都毫不在意,甚至还要给自己腾个床睡…他鼻头一酸,低下头。

 

Mr.Crowley简直是天使下凡,他想,能对我这样一个陌生人出手相助。唯二让他疑惑的是,他不准自己叫他Mr.Crowley, 就连Crowley也不行,只能是Anthony。还有他从来不摘墨镜。

 

不过对现在的Joe来说,这点小怪癖,简直就像汪洋大海中的一滴墨水一样无足轻重。

 

毕竟Anthony救了自己一条命。

 

…救了?

 

难道我真的要自杀吗?

 

他努力地回想,却只记得当时如同铅块般沉重的内脏,还有像沼泽一样包裹吞噬了自己的无际黑暗。他记得自己双手抄在兜里,僵直地走下地铁站入口,走过空旷无人的廊道。他隐约听见了自己当时沉重的呼吸声,温热气体呼入冷冷的空气中,好像马上就可以凝成白雾。他记得自己走到月台上,隔着层雾在看张贴的急救守则,看监控器里逐渐靠近的澄黄刺眼的车灯,还有深深的像坟墓的深坑一般的轨道。他记得自己感受列车来临时的冷风拂过自己的脸颊和短发,还有内心涌起的一阵如释重负,好像鲑鱼溯流回到自己出生的小溪,鸟儿飞回了自己幼年温暖的巢穴。

 

他记得站在那里他笑了,想起二十多年的辗转在寄宿家庭,被周围人欺侮嘲笑,还有两年前自己的一时冲动——他笑了,牵动了满是风干泪痕的双颊。

 

“明天我们上街给你买几套厚实外套。”Crowley的声音把Joe拉回了现实,“你这样不过几天就得感冒。”

 

 

Joe紧张地扯着自己的外套。

 

他没想到Crowley说的睡床上,是他们俩一起睡在一张双人床上。

 

“过来,”Crowley皱着眉头,冷冷地看着Joe,“别墨迹。明天还有事呢。”

 

Joe轻轻笑了,企图掩饰自己的不安。他尽量把自己的动作放到最小,最轻柔地掀开了小半边被子,蹭了进去,然后从被子里扯出自己的外套,不顾Crowley疑惑的表情,铺开来挡在自己瘦瘦小小的胸膛前。

 

“差点忘了。”Joe突然摸到了兜里面的一小瓶药。Crowley看着他掏出小瓶子,伸手随意地要过来,开口问道,“这是什么?”

 

“医院开的药…治我的病。”

 

难道拉回家了一个病秧子?Crowley心中暗骂了一声。他把药瓶扔回给Joe,没有注意到上面一行小字,“服用请勿饮酒。”

 

“吃完快睡觉。”

 

 

日子不平不淡地过了几个月,Crowley渐渐习惯了身后跟着一个屁颠屁颠的男孩,把手里的东西全数交给Joe,自己两手揣在裤兜里大摇大摆地走。而Joe自然看不懂Crowley的低语和响指,他还以为恩人只是有着奇怪的小习惯,喜欢偶尔停在某些街口或者店内,好像哼唱着歌曲还打下响指做节拍。

 

冬天已经过去了,草坪渐渐笼上一层薄绿,枝头的鸟儿已经忍不住在清晨唱上一只小曲儿唤人们起床。风中偶尔地会有花香飘过,Joe就会负责任地轻轻打上几个喷嚏,证明周围确实有花开了。

 

这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一个春天的夜晚。

 

两人蜷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突然屏幕像受到了电磁干扰一样开始抖动,雪花一瞬间铺满了整个屏幕,又一下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Hastur的一张大脸。

 

“你听没听说,最近有个特别厉害的钢琴师,地狱里面传说他会进天堂…”Crowley忍不住转头好奇地看了眼Joe,他还是无动于衷地盯着屏幕,原来不是恶魔看不到啊,Crowley心想。

 

“…总之我们想要这个人来地狱。现在大家莫扎特贝多芬这些都快听腻了,你给我确保这个人过来弹点新曲子,流行的那种。具体信息会在信里面说明,你尽快动身,别搞砸了,我们可没有书面警告。”

 

Crowley怔了一下,流行的?是自己听岔了吗?Hastur这种守旧的老古董,连唱片都不知为何物,竟然想要流行的曲子?

 

电视的画面又恢复了。

 

Crowley当时没当回事。不就是诱惑一个音乐家吗,能有多难,自己之前也干过好多票了。

 

“妈的!”拆开信后Crowley还是没忍住骂了出来,“什么鬼音乐家,地址竟然在船上?”

 

“走吧, little Joe。我们要开始真正的工作了。”

 

 

Joe拎着小提琴匣,摇摇晃晃地跟在Crowley身后登上长长的舷梯,踏上了这艘巨大的船。人来人往,Joe好奇地四处打量着,想要把一切尽收眼底。二十多岁的他还是第一次坐船离开英国,所有的一切在他看来都是万般新奇。

 

Crowley是船上新招募的一流小提琴手,而Joe是他的贴身侍从。

 

到了房间,Crowley把门一关,暗自施了咒阻断所有隔墙之耳,一步并作两步走到Joe的面前,双手扶住了他的肩膀,“现在说正事。我可以信任你吗?”

 

Joe被突如其来的靠近吓了一小跳,他赶紧疯狂点头,小卷毛一颤一颤地,甚是可爱。

 

Crowley放开了手,指了指床,“那我想,你需要坐下来听。”

 

Crowley开始讲述他为一个组织干活,目的就是为了引导某些特定的人做一些事,满足组织下达的命令和要求。都是正经工作,他强调,不用担心。他特地隐去了地狱,恶魔这些专有名词,但是其实并不影响整个的叙述。他还讲到自己曾经有一个同事,好得像个天使,喜欢魔术和美食,经常帮自己打打掩护或者做点本该是自己的活计…说着说着,他突然有点哽咽。他咳嗽了一下,企图掩饰过去。

 

“…总之,现在我们现在只需要引诱船上这位钢琴师做点坏事就行了,比如自杀啊抢劫啊杀人啊什么的…”Crowley看到面前的人脸都绿了,赶紧补上,“咳,little Joe,我开玩笑的。”

 

“我叫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别多嘴别问。”

 

“没问题!”Joe刚刚紧绷的脸一下子放松了,笑得好像阳光撒满了这间只有一个直径半米的圆形小窗的小房间,“你救了我,从今往后你说什么,我做什么。”

 

Crowley低头看看坐在床沿的Joe,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一头卷毛,” Good, my faithful little Joe.”

 

Joe接下了Crowley给他的任务,混迹于船上的员工中,开始打探这个钢琴师的来头。他善良可爱,又总有一点害羞的性格总让人想要好好搂上一把,所以很多东西不需要怎么拐弯抹角就全知道了。

 

他知道了这个钢琴师叫1900,遗弃在船上被好心的船工收养。之后一直在船上长大,从未下船踏上过陆地。人们还说,他从未学过钢琴而无师自通——他的钢琴声,如同天籁,让无数听者落泪。

 

就像是一个弹簧被逐渐压缩,想要反弹的力量就越强,Joe听得越多,就越想见到1900的真面目。他不敢去找Crowley问,每天把自己探听到的新消息禀报完之后,就悄悄地在船上四处溜达,暗暗希望能和本人打个照面。

 

 

大海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行船总不可能指望永远风平浪静。

 

海洋对这艘不速之客怒吼着,它把船卷到高峰,又抛入谷底。闪电轰鸣着撕裂像墨水一样的天空,巨浪一个接着一个拍打着船舷,和成一首壮美的交响曲。船上走廊里滑满了各式各样的掉落的或是从房间中溜出来的东西,随着船的颠倒,一会整齐地滑到左边,一会滑到右边。Joe在走廊里,抱着一个桶狂吐不止——Crowley想要喝酒,派他出来拿一瓶,可是没走两步,Joe就滚在了地上,像一个骰子被摇来摇去。

 

他用余光瞄到远处一个身着西装的人缓缓走来,即使地面左右倾斜依然如履平地。来人在他身旁站定,语气轻松仿佛含着笑,“朋友,你还好吗?”

评论 ( 8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