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

Wubba lubba dub dub
名 菠萝 墙头及cp众多,洁癖or毒唯慎关
主欧美圈 学生党

【好兆头AU CA】Little An-Joe 我的天使(五)完结

好兆头AU 老蛇Crowley x Joe (Gallowglass)

完结撒花了...谢谢大家看到现在【笔芯】

来一个完整的目录:

      二         


1900终于是没有下船。

 

人们看着他一步一步地走下舷梯,驼色的大衣在碧蓝色海水的映衬下十分耀眼。船员们列在船侧,都像是亲人目送第一次远行离家的青年不停地向他挥手致意。Crowley注意到身边Joe的呼吸略显紧凑,他的手紧紧地抓着栏杆。他大概不知道自己每次紧张的时候都会咬住下唇,Crowley想,这简直把他内心的不安剖开来看了个清楚。

 

走到半截,1900突然停下了脚步,接着用力地抛出自己的礼帽,礼帽打着转在空中画了个弧形,落进水中。

 

周围开始有了窃窃私语的嗡嗡声。人们交头接耳,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来这么一出。

 

1900好像什么都没有看见,又好像什么都看见了。他坚定地转身,像刚刚一步步走下去一样,一步一步稳稳地走回了船上。

 

 ------------------

“什么玩意儿?”Crowley暴躁地揪住Joe的衣领,“你说什么?”

 

“我的意思是,我可能跟他讲过,不要下船...”

 

“你什么??”

 

Joe努力地缩小着自己身体所占据的空间,好像要缩到床垫里面让自己消失不见才能避开Crowley的怒火似的,但支支吾吾的辩解只是火上浇油。

 

 ----------------------- 

在Crowley和Joe一起在餐厅共进晚餐时,这位海上钢琴师正坐在琴前将修长灵活的指尖抚上黑白的琴键。旁边的人架好了机器,世界上第一张在海上录制的唱片即将诞生,每个人都按捺不住自己的笑容。

 

想想看,1900天籁般的琴声传遍大街小巷,上到总统下到平民,无论是鉴赏家还是几岁的孩童。毫不夸张地说,天堂里的音乐也不过如此了吧,人们这样想。

 

窗外路过一个金发的女孩,对着单面的窗户把被海风吹乱的长发捋到耳后,1900看得入了迷。他的手指在琴键上轻柔地跃动,琴声流淌而出像是躲在叶子后的小鹿看着远处心爱的人儿,一举一动都触动着心弦却又久久不敢上前。船的另一端,两人的晚餐近了尾声,Joe小心翼翼地擦去嘴角的碎屑,抬头对上Crowley忧郁得如同乌云聚集的眼神。

 

“您究竟怎么了?”Joe吞吞吐吐了好几遍,终于忍不住问出口。

 

Croweyl摇晃着高脚杯内的红酒,浅淡的暗红薄薄地挂在杯壁。“我讲一个小故事,你想听吗?”

 

Joe用力地点头,连头上的卷毛都跟着颤巍巍地抖。

 

“曾经有两个...人,他们属于敌对的阵营。但是日子过了很久,他们渐渐地发现自己离不开对方。”

 

“他们是爱人吗?”

 

Crowley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也许吧。其中一个人,他喜欢穿浅色的衣服,喜欢收集书,吃甜点,我们权且叫他天使。另外一个人,喜欢穿黑衣服,喜欢摇滚乐,宾利车,喝酒,是个恶魔般的存在。”

 

Joe听得很认真,长长翘翘的睫毛微微地震颤,睁大的眼描画着Crowley的每一个转瞬即逝的细微表情。

 

1900的音乐渐渐入了佳境,害羞的小鹿从叶子后探出头,小心翼翼地和心上人对视。

 

“他们俩就好像…磁铁的两极,一切都是相反的,却莫名其妙地互相吸引。他们本该是互相阻挠对方阵营的工作,但是这两个人决定,既然注定要互相抵消,不如相互结盟趁机少做些活,还可以享受对方的陪伴和大好的时光。时间就这样过了很久,两人渐渐习惯了对方在自己身边。”

 

“有一天,其中一个人的上司给了他一个任务,任务重大,会让两人无法向从前一样过自己的舒适日子。恶魔劝天使和自己走,不要顾自己的阵营,但是天使拒绝了。”说到这,他忍不住叹口气。

 

Joe突然吸了口气,开口想要说什么,但被轰隆隆的吵闹声打断。人们蜂拥着起身,“第一张海上录制的唱片”有人高喊着。他试探性地看陷入回忆的Crowley,墨镜后的眼神让他捉摸不透。对面的人突然起身,“走吧。”

 

 

在下船的人群裹挟着那位姑娘让1900终于没有来得及送出手中精心包装的世上唯一一张唱片、说出自己练了一宿的词时,远远看着1900因失望而略佝偻的背影的Crowley知道,自己快成功了。

 

 ---------------------

“陆地上的世界,真的像大家说的那样好吗?”1900双手垫在脑后,仰躺在甲板上看星空。

 

“是陆地还是海上,好像并不那么重要。”Joe侧躺着用手支起头,笑着露出一排奶白的牙。

 

“嗯。”1900陷入了沉思。

 

 --------------------

“你明不明白,这样做我们的任务没办法完成?你我要永远被困在这个破船上了!”Crowley生气地踱步,“我就差一点了!就差那么一点!撒旦啊!”

 

他突然逼近了Joe,“而你,你根本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他揪起Joe的领子像提一只家猫一样拎起,“你是故意的吗?”

 

“你为什么要逼他下船?”Joe有了哭腔,边小声说边吸鼻子,“他下了船,也许就弹不出那么好听的曲子了。”

 

“因为我还有一些东西没告诉你。”Crowley用力捏住Joe的下巴,注视着他泪眼汪汪的样子。

 

“我就是那个魔鬼。我天生就是做这一行的。”

 

Joe扑闪着眼睛,一滴泪缓缓地顺着脸滑下来。他打了个寒战。

 

“怕了吗?”Crowley紧紧地盯住,像是溺水的人绝望地抓住手边的稻草般,他也急切地想要抓住点什么,哪怕一点。当然,他不知道自己在期望一个怎样的回答。

 

Joe慢慢地,却又坚决地,摇了摇头。

 

“你...你疯了吗?我是恶魔!是地狱来的,让人恶心教人堕落入十八层地狱的恶魔!”Crowley激动的气息喷在Joe的脸上,声音嘶嘶地盘住他的全身无法动弹,Joe不禁回忆起多年前的杂货店,好像也是这样一个声音钻进自己的脑海,撬动每一块理智的砖企图让整座房坍塌。他好像一瞬间明白了什么,也许这本身就是个圈套甚至是深不见底的无底洞,但是他不后悔就这么跳下去,一点也不。

 

“我其实早就大概猜到...我不在乎。You saved my life. You are my guy. ”

 

Crowley气得笑出来,“Little Joe,我没有救你,恶魔不会救人。”

 

“无所谓的,我不在乎。”他抬手擦了擦留在脸上的那滴泪,认真地看Crowley,“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是...会是这样。”

 

这个道歉可以有很多意思,Crowley抿着嘴恶狠狠地点了一下头。沉默笼罩两人,心里都在转着不同的事。

 

“所以最后,故事的结局是怎么样?”

 

恶魔垂下了头。

 

“他们赢了。”

 

Joe悄悄松了口气。

 

“但是我输了,输掉了我的天使。”

 

Joe稍稍向后撤,看着眼前的人和他不自觉攥紧的拳头,心扭着揪成一团。“我很抱歉,Crowley。”他轻轻地说。

 

Crowley看到Joe瞳孔里自己的倒影,倒影映在弥漫的痛苦中。他好像透过迷雾看到当年天使在自己邀他去半人马星座时眼里的挣扎,看到自己回来后无数次噩梦中天使被处刑时眼里的绝望。两双眼睛重叠在一起,他竟看不分明。他又看到了自己几年前在地铁站将Joe从列车轮底救下,到现在自己都不明白那时的冲动从何而起;他看到了自己和天使那一晚再平常不过的道别,还有Beelzebub的嘲讽和Gabriel的冷冰冰的紫色瞳孔。

 

去他妈的天堂和地狱吧——这一刻开始,他成了个叛逃的恶魔。

 

一切都仿佛没有关联,一切又都冥冥之中注定如此。

 

“没关系,little Joe,我已经找到我的天使了。”恶魔把Joe拉进自己的怀里,揉了揉手中的金色卷发,嘴角颤抖着不自觉地挑起。

 

窗外隐隐暮色中,海浪如同两人逐渐平稳的呼吸,一下一下。


评论 ( 7 )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