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

Wubba lubba dub dub
名 菠萝 墙头及cp众多,洁癖or毒唯慎关
主欧美圈 学生党

我要来危险发言了不过我支持理性讨论——

有一说一斯哈应该是我唯一完完全全吃不下的那种类型。

斯教唯一爱的也是一直爱的只有莉莉,听闻失事第一个跑到戈德里克山谷,义无反顾地倒戈,每天都活在谎言的阴影中担心头上悬着的闸刀,都是为了当年树下爱上的那个红头发绿眼睛的女孩。他爱得很艰难,但是很坚定。

为什么帮哈利?第一是因为邓布利多的指示,第二是因为他也相信哈利最终可以打败杀害自己心爱之人的仇人,第三是因为那双眼睛,告诉他这是莉莉的孩子。

教授对哈利的厌恶不是空穴来风也不是口是心非,哈利不经意间的一些举动常会让他想起詹姆当年对他的欺侮,哈利的长相更像詹姆让他看着心里就很不舒服,哈利对规矩的践踏也时刻提醒他这个孩子虽然是莉莉的孩子,却也是那个自大,无礼的詹姆斯波特。(题外话,我看的时候就不太喜欢詹姆)更进一步,就是因为哈利,才间接导致了莉莉的死亡。

当然,他也恨自己。恨自己当初去递口信,恨当时偷听,恨自己跟错了阵营。

所以无论是哈利的绿眼睛还是他其他的特点,都在时时刻刻提醒教授自己失去了莉莉,两次。像是饮鸩止渴一样,斯教还是会去喝。

所以斯教不会爱哈利,永远不会,甚至他没办法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他。但他所做的一切都值得了,至少莉莉的孩子,还活着,莉莉的死,还没白费。

斯哈不会是真的,绿眼睛只是缅怀,是活着的两座坟墓,埋葬了他最爱的人,是移情,也是他每天的清明节。就像夜莺里的那根玫瑰刺,每次看都刺到更深处,然而他还是要唱歌,要保护这根穿透他心窝的刺,唱给当年那个,他叫了一声“泥巴种”的女孩。

教授只爱过莉莉,你看树林里那只银色的鹿。

评论 ( 5 )
热度 ( 6 )

© 雨山 | Powered by LOFTER